【重要公告】實驗場所一般性環境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說明:

依照目前國內法規規定(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第16條規定),學生在進入實驗室前,需接受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3小時以上)。

若對製造、處置或是使用危害性化學品之人員應增加3小時之相關教育訓練。

因此,學士班同學們應在進入實驗室前完成基本3小時之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請大一同學記得在大二時選定好領域後,依照該實驗室規範進行相關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以保障自身安全與維護他人權益。

另外,大二同學也請依照目前進入之實驗室規範,進行相關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詳細情形請詢問實驗室管理人員。


 

線上課程說明:

環安中心將提供2小時的線上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課程,請學生用中大Portal 帳號就可以註冊課程,先看完影片再完成線上測驗,及格分數70分。

連結如下:

  1. 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一般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https://eeclass.ncu.edu.tw/course/15200/

  2. 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化學品危害通識教育訓練  https://eeclass.ncu.edu.tw/course/15203/

  3. 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物理性及機械性危害通識教育訓練 https://eeclass.ncu.edu.tw/course/15204/

 


 

  • 備註1:學士班所有同學皆須要完成第一項連結之課程。

  • 備註2:第二項與第三項連結之課程,提供給需要的大二同學。

  • 備註3:請完成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與消防演練的同學至班辦登記,謝謝。

  • 備註4:提醒尚未詳閱實驗室一般性環境安全衛生工作守則與填寫回條的同學,至班辦領取守則,謝謝。

 

 

資料來源:工學院學士班、環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