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07/04/13 PE(理論暨實務測驗)考試,報名自即日起至02/27

中國工程師學會接受美國工程暨測量考試委員會(NCEES)委託,在台北辦理該會之FE(基礎學力測驗)及PE(理論暨實務測驗)考試,至今已逾30人通過FE考試。今訂於107年04月13日首次在台北舉辦該會之PE考試,報名自即日起至02月27日止,歡迎會員/同仁/學生踴躍報名相關考試。

【說明】

1. NCEES為美國民間非營利獨立法人機構,自1984年起統一辦理該國17種專業技師考試工作,因考核標準一致性,促進美國各州技師透過互相承認的方式,增加了流動執業的機會。

2. 報考FE考試資格需為IEET認證之大學系所畢業,採不定期方式以電腦測驗辦理。PE考試目前則採定期筆試方式,報考PE考試前須先通過FE考試。兩項考試均為英文試題,通過考試代表專業及英文均達一定水準。

3. 中國工程師學會與NCEES於去年底達成協議,我國居民且通過FE考試者,無需工作年資限制,均可向中國工程師學會申請報名PE考試,中國工程師學會特規劃於04月13日首次在台北辦理PE考試,報名即自起至02月27日止,因NCEES要求需至少有25位報生方可舉辦考試,中國工程師學會將於03月07日前通知報考人是否如期舉辦。

4. 考試相關說明及報考方法請參閱本學會網站之NCEES專區:http://www.cie.org.tw/NCEES/。 

5. FE考試審查費用自本年03月01日起將調漲為新台幣6,000元,歡迎有興趣報考者於02月28日前將報名表寄送至中國工程師學會並完成繳費。